数轴

方王、兔赤选手

【全职】去摘天上星

写写我爱的少年,友情向



一.

头顶似远似近的云团,翻滚着,翻滚着,像是要生生翻滚出一座雪山,在所有人的头顶轰鸣。

刘小别坐在“一马路”的小巷口,从这里拐进去不多远,就到老街。不少游客在这里来来往往,已经是第三辆大巴停在了他左侧的露天停车场,正是暑气极盛的时节,双层旅游大巴开着冷气,排出来的热风几乎全部冲到了刘小别脸上。

三次之后,他终于受不了,极不情愿地挪了挪身子,挨着旁边长亭的台阶,靠在朱红色的柱子上。

“靠,真熏人。”刘小别无言地抱怨。

这才刷没多久的新漆,确实难闻了些,但所幸干透了,不然刘小别这蓝白相间的校服可就遭了殃。刘小别一边抱怨,一边仍旧靠着岿然不动,看着马路对面老桥的另一边。

“怎么还没来?”刘小别听到老街那头钟楼敲响了三声,便越发地不耐烦。

“叮铃铃,叮铃铃”一阵自行车铃铛声在人群中响起,刘小别一下子站起来,想找到声音的来源。

“唉唉唉!让一下!让一下,哎哟!”刘小别亲眼看着袁柏清骑着自行车,一头撞在了桥头墩柱上。

“能不能行了?”

“没问题!”说着,袁柏清已经费力地骑着自己的小破自行车,到了马路这边。

“我说你不会骑就别骑出门了。”

刘小别帮忙扶着车把手,好让袁柏清从车凳上下来。不等刘小别继续抱怨,袁柏清就打断了他。

“多试试不久学会了!哎,话说你今天叫我出来干嘛?”

袁柏清停好车,顺势就坐在长亭的台阶上,还顺手甩给刘小别一瓶饮料,冰镇的柠檬冰红茶,自己也开了一瓶,“噗呲”一声,刘小别低头看着袁柏清的可口可乐。

“别想啊,这是我的。”

“行吧。”刘小别默默旋开冰红茶的盖子,没有“噗呲”一声,让他有些遗憾。

“说吧,什么事啊,兄弟。”袁柏清正是一口冰可乐下肚,清清凉凉的气息还挂在他的嘴唇上,手里的汽水瓶起了水滴,正一滴一滴沿着手腕曲线滑下来。

刘小别没说话,顺势坐在台阶下。拿起冰红茶仰头喝了一大口,喉结摩擦着白色的立领口,太阳的炙烤让少年的发丝粘上细密的汗滴,顺着脖颈流下的汗水微微洇湿校服。

“帅哥真好。”袁柏清右手撑着下巴,架在膝盖上,望着刘小别。

“啊?”袁柏清没由来的一句倒是让刘小别一愣。

“你们这种帅哥真是太气人了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呢你。”刘小别拿汽水瓶碰了碰袁柏清的头,一丝凉意渗透进发梢。

但要说起来,这两人倒也都长得不错,虽不是帅到让人尖叫的大帅哥,却也是实打实的漂亮少年。这个年纪的少年,最像冰镇的恰到好处的橘子汽水,刚拿出来,沾满了水珠,透着最清亮的橘色,折射着所有光彩。

“我爸妈不同意。”刘小别旋着瓶盖,一会儿顺指针,一会儿又逆时针回去。

“啊,那怎么办呀?”

“你爸妈怎么说?”刘小别抬头,又望着头顶的云层。

“额。”袁柏清支支吾吾。

“你不会还没告诉他们吧!”刘小别一下跳起来。

“别,别急啊,我这不是没找着机会吗。”

刘小别看着面前这个挠着头的少年,恨不得马上让他去河里游个泳清醒一下。

“你怎么回事啊,就快到时间了啊。”最后刘小别还是无奈地坐了回来。

“今晚,今晚一定说。”袁柏清没抬头,只攥紧瓶子,任由水滴落下。

彼时是荣耀第六赛季的夏休期,两个仍在与父母斗争的少年,还不知道自己将来会走向何方。


二.

“别哥!咱们去吧!”

“哈?”周末还在床上睡觉的刘小别被袁柏清的电话吵醒。

“去吧!”电话那头怕刘小别还没睡醒,就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去哪?”刘小别爬到床尾,“唰”地拉开窗帘,外头艳阳高照,刺眼的光一下把他从浑浑噩噩中拉了出来。

“去训练营!”电流裹挟着袁柏清亢奋的声音,直冲刘小别地大脑。

现在刘小别清醒了。

“你跟你爸妈说了?他们同意了?”

“是啊,他们不同意。”

“那你想什么呢?你丫疯了?”

“我们偷偷去。”

“袁柏清,睡醒了吗你!”刘小别现在只想跑到袁柏清家把他摇醒。

“我很清醒”,袁柏清兴奋的声音渐渐沉静下来,“别哥,再不行动可就来不及了。”

刘小别沉默,他当然知道再不行动,就要错过了,错过今年加入战队训练营的机会。

“我爸妈不同意我去蓝雨。”

“我知道,我爸妈也不同意我去微草。”

“那你怎么想?”

“偷溜去!”

“你觉得能行?”刘小别无奈叹气。

“不行也得行,没办法了!”

“……”

“别哥,咱们去了之后,不一定就被战队看上了呢,到时候他们就会亲自去说服咱们爸妈!”

“你就这么自信会被选上?”

“别哥,你什么时候这么不自信了?我认识的刘小别可不这样。”

“滚蛋,你别哥我自信得很。”

袁柏清和刘小别是打游戏认识的,虽说不再一个学校,倒也是逐渐熟络起来。

“别哥,我明天就去报名微草训练营。”

“嗯?那之后呢?”

“翘课呗!”这倒是被袁柏清说得轻松。

“那你再想想,咱们准备了这么久,不就是为了到职业圈里大展身手吗?”

袁柏清说完这话就和刘小别说了再见,现在房间里只剩刘小别地呼吸声,他直直地躺回床上,整个人裹进被子里。少年试图同自己交流。

刘小别到下午才走出房间,今天周末,爸妈都在客厅。这两天刘小别和父母因为训练营的事有些不愉快,他走出房间,只有妈妈招呼他快去洗脸吃饭,父亲却还沉着脸在沙发上看报纸。

“嗯。”刘小别只应了一声,就快步走进洗手间。

一整天,他只在餐桌上见过父母,其余时间他都躲在房间里,但还是能听见外面时不时传来母亲的叹息。

刘小别的父母都是初中教师,他们实在无法接受自己的孩子辍学,更别说是去打游戏,而且还是在G市那种隔了大半中国的地方。

一整天过去了,他还是没能开口,就算少年再无畏,还是抛不开对亲人的爱。若要问刘小别,荣耀和家人哪个更重要?他一定会说“家人”。

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纵使理想千钧重,大体也抵不过亲情牵绊,更何况是当时还未把荣耀当做毕生事业的青葱少年。


三.

第二天刘小别醒的格外早,他拿起床头的手机,一天袁柏清的消息静静躺在里面。

“我走了。”简短至极的三个字。

袁柏清的父母向来对他严格,男孩子虽然难免调皮,但袁柏清一向收放有度,这次,就连刘小别也惊讶于他的勇气与决绝。

“一路顺风。”但他什么也没问,只回过去同样简短的四个字。

直到下午,刘小别才收到袁柏清的下一条消息。

“我被抓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刚交完报名表,就在训练营门口被我爸抓回去了。”袁柏清还附了一个大哭的表情。

“那怎么办?”刘小别有些担心,毕竟他知道袁柏清家教严格。

“没事,不管了,反正我报名表交了。”

“……”刘小别无语,不知道袁柏清这期怎么这么毅然决然,不等刘小别“你爸妈能放你出门?”的消息发过去,就收到了袁柏清的新消息。

“接下来就是你了哦,别哥。”后面跟了一个猫咪头“加油”的表情包。

刘小别哭笑不得,却还是想真正“加油”一把。

他打开房门,走了出去,客厅没有开灯,窗帘半掩着,有些昏暗,但他还是看见了父母一脸愁容地坐在沙发上。

“爸,妈。”一开口,他就听出自己的声音有些颤动,他定了定神,攥紧了拳头,准备再次开口。

“蓝雨别想。”

不等刘小别说话,父亲斩钉截铁地开口,他隐隐听见妈妈的抽噎。

“爸,我不去蓝雨。”

父母抬头望着他。

“G市太远了,我知道你们认为电竞是不务正业,也知道你们舍不得我,跑那么远去吃苦,所以,”刘小别深吸一口气,“我放弃了。”

又攥紧了拳头,这时的他已经做好偷溜去微草训练营的打算,他不想对不起父母,但也不舍得放弃自己追寻的荣耀。“至少还在B市,就算他们不想再见我这个儿子,我也多少离他们近些”,这是刘小别作出的最终决定。

“小别啊。”

“啊?妈,怎么了?”

“你爸这两天看了看报纸,也托人问了问,咱们B市好像也有什么荣耀战队吧?”

“嗯?对。”

“那你能不能就别去蓝雨啦?”

“刘小别,你要是敢随便跑出去。我就打断你的腿,过来签字。”父亲再一次斩钉截铁地开口。

“啊?”刘小别被父母弄得一愣一愣。

刘小别走过去,就看见一张印着“微草训练营”大字的报名表,被窗外吹来的风刮得沙沙作响。

几天之后,在微草训练营相见的两位少年,都惊讶对方的到来,却又最真诚地相互拥抱。

年轻人的路,才刚刚开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