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轴

方王、兔赤选手

【全职/良宇】可乐与炒红果

●吕良X郭明宇,给我磕!!!(球球你们了)
我好爱帅哥呜呜呜!

●不知道cp名是什么,瞎几把乱取,又是想不出题目的一天(卑微)

●因为电影和原著设定有出入,用的是电影的设定,但不ooc是不可能的(跪)

七月的B市沉闷地炎热着,所幸已经到了夏休期,各个战队的成员都能够回家避暑。

痛快地喝下一口冰镇可乐后,郭明宇发出了满足的咂嘴声。

“小兔崽子,快来干活。”

一记抱枕重击他的头。

“好嘞,来了来了。”

郭明宇窜进厨房,帮妈妈择菜洗碗。

“明宇啊”,妈妈思考再三,还是开口,“你真的准备好把打游戏当做职业了吗?”

郭明宇手上的动作一顿,但没有停下。

“妈,我是职业选手,荣耀对我来说已经不只是游戏了。”

“唉,妈妈也搞不懂什么荣耀啊冠军的,但你如果下定决心了,我和你爸一定支持你。”

郭明宇看着从指缝间流过的水流,半晌,坚定地开口——

“妈,我一定会努力的,一定!”

即使这一赛季皇风折戟嘉世,他们也绝不会就此放弃。

“下个赛季,重新来过。”

这是夏休期前,吕良对他说的。原本他以为吕良这种在国外混得风生水起,又被国内媒体大加称赞的明星选手,肯定是蜜罐里泡大的,受不了挫。结果没想到在输给嘉世之后,他是最坚毅、最先重振旗鼓的人。

“他,果然比我适合吧。”

这是赛后郭明宇和林杰坐在烧烤摊上撸着串聊的。

“我倒是羡慕你,战队找到了一个有力的支撑者,你再看看我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撑起微草未来的人。”林杰无奈地叹气。

“一定会的。”

“哈哈哈,但愿如此,我也把这句话送给你,一定会的,冠军!”

“那以后我们可就是竞争者了。”

“早就是了,不是吗?”

两人乐乐呵呵地干了一杯。所幸是联盟初期,要是再往后,被经理知道了职业选手喝酒,恐怕要炸了锅。

郭明宇现在走在B市的大街上,思绪倒是飞得满天跑。

“唉,这大中午的,老大爷都不在公园拉二胡的天气,我出来受什么罪啊!”被母上丢出来买东西的郭明宇满脸怨念。

“嗯?”

郭明宇看见前面公园树底下站了一个拿着地图,还不停四处张望的人。

“外地人迷路了?”本着土生土长B市人的责任心,他果断上前指路。

“需要帮助……额……”

郭明宇拍上他的肩,那人一转头,把郭明宇的话给憋回去了。

“明宇?”

“队长?”

郭明宇把吕良带到附近的凉亭。

“队长,这么热的天,你在树底下干什么呢?”

“我在找地方。”

“嗯?什么地方?”

吕良把手里的地图递给他。

“噗,哈哈哈……队长,对不起。”

“啊……”吕良被郭明宇突如其来的笑声弄懵了,他没想到郭明宇原来还是会这样笑的人,在他印象里,郭明宇总是沉静又稳重的。

“没事,你笑吧。”吕良扶额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这张纸虽说是地图,但上面全部是手绘的,歪七扭八的街道和不成型的建筑。

“队长,这是谁给你画的?”

“我小侄女。”吕良笑了笑。

“这是让你找什么东西吗?”

“她说她给我准备了礼物,但是得我自己去找。”

郭明宇拿着“地图”,愣愣地看着吕良。“原来他这么宠孩子的吗?”郭明宇默默地想着。

“你觉得我不像会陪孩子玩这种游戏的人?”吕良笑着凑上前来。

“嗯…确实有些出乎意料。”郭明宇挠了挠头。

“我之前一直待在国外,跟家人的关系多多少少有些疏远了,现在好不容易回国了,我很乐意陪他们。”

“那好!”郭明宇突然站起来。

“嗯?”吕良被他一惊。

“队长,既然孩子用心准备了,你可一定要找到哦,不然女孩子会难过的,我帮你!”

吕良诧异地看着面前意气风发的男孩,觉得有些陌生,完全不像平时的皇风副队长。

“哈哈哈,你也出乎我的意料呢。”

“嗯?”郭明宇被吕良突然的笑声弄得一愣一愣的,“我怎么了吗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你果然是B市爷们儿。”

“那我可当你在夸我!”

“对,就是在夸你。”吕良笑盈盈地说着。

“什么啊,把我当你小侄女哄吗?”

“我小侄女可是很可爱的哦。”

“那我勉强接受你的夸奖。”

然后,就是两个大老爷们拿着一张歪歪扭扭的手绘地图,在B市的街道上乱窜。

“好累啊!”郭明宇拉着吕良瘫在公园的躺椅上。

“唉。”吕良实在是无奈了,那张地图实在是太过抽象,他们找遍了这附近,也没找到地图上最大的那栋建筑。

“话说,队长,你平时生活会不会很困扰啊?”郭明宇瘫在椅子上问到。

“嗯?为什么这么觉得?”

“因为,”郭明宇拉长音,从椅子上坐起来,“你长得帅啊。”

“啊?哈哈哈哈,谢谢夸奖。”

“我可不是拍马屁,你确实长得帅啊!刚才一路上多少女孩子偷瞄你。”

“嗯……可能是我长得比较有特色吧。”

“承认自己长得帅有这么难吗!”

不等吕良再说些什么,郭明宇就飞速弹了起来。

“啊!卖炒红果的大爷来了!”

“嗯?那是什么?”

“诶,队长你不知道吗?你不是北京人吗?”

“我是啊,但是我一直待在国外。”郭明宇一脸无奈地笑着。

“对哦!那我们尝尝,等我!”

说着就蹿到前面的摊位。吕良笑着望着不远处和大爷比划的郭明宇,像一直活泼的兔子。

“哎呀,终于买好了”,郭明宇递了一份给吕良,“大爷耳朵不太灵了,说起来有些费劲,你尝尝。”

吕良虽然不爱吃山楂,但看着郭明宇一脸期待,也不好推辞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酸酸甜甜的,意外的不错。”

“是吧!我从小就爱吃这个。”说着又躺在椅子上。

“原来葛优瘫是真的存在的吗?”吕良望着瘫倒的郭明宇。

“嗯?你竟然知道葛优?”

“嗯,我爸妈很喜欢他。”

“诶,那你知道郭德纲吗?”

“嗯?”

“德云社知道吗?”郭明宇一脸期待地凑近。

“嗯……于谦?”

“对对对!就是他们!我从小就爱听他们的相声!”

“我倒是没听过,回家试试。”

“也是,你从小就在国外,强烈推荐郭于的汾河湾哦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说着郭明宇就自己笑到打跌,吕良赶忙捞他一把,怕他滚下长椅。

“好了,我们也该重新上路了。”

“可这图上的楼到底在哪?”

两人无奈地对望,郭明宇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“对了,队长,你的小侄女住在哪个小区?”

“嗯?就是公园前面那条路,斜过去那个,怎么了?”

“啊,哦,我是说有可能这个大楼是她家,然后这个周边就有参照物可以找了。”

“这么一说挺有道理,那一片花波浪的就是那边的人工湖,这片涂黑的……”

“就是这个公园!”

两人突然找到了方向。

“在哪呢在哪呢?”郭明宇拿着地图絮絮叨叨。

在转了又一个多小时之后,终于找到了图上的藏宝点。

“找到啦!”在幼儿园门口的花丛里找到一个小铁盒。

“队长,你快看看是什么。”郭明宇一脸期待。

“嗯,好。”

吕良打开盒子,里面是小瓶星星,是手折的。

“嗯?”一拿来瓶子,吕良发现下面有一张折起来的纸。

吕良再郭明宇面前打开。上面简笔画着一位金黄头发的男孩子,一双灿黄闪烁的眼睛,旁边还写着笔触稚嫩的一行字——祝舅舅早点找到女朋友!

“噗。”郭明宇没憋住笑出了声。

“笑什么。”吕良假装正经地说着。

“队长,”郭明宇拍了拍吕良的肩,一脸正义地说,“祝你早点找到女朋友。”

说着就背过身去发出大笑。

吕良被逗的也无奈地笑了出来,没想到自己这么年轻就被孩子逼婚了。

“队长,既然找到了,那我就先回家了,我妈还等着我买的东西呢。”

“嗯,好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说着两人就走了不同的方向。

“啊?”

“嗯?”

“队长?你怎么在这?”郭明宇没想到自己在单元门楼下遇到吕良。

“我家在这。”

“卧槽!”一向文明的郭明宇没忍住惊呼。

“你家,不会也在这里?”

“我家602。”

“我家801。”

两人面面相觑。

“我以为你会住在更高级的小区呢。”

“这不是我父母家,是我刚找的房子,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富二代,不用想得那么…嗯。”吕良无奈地说。

“那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,请多关照。”郭明宇笑着伸出手。

“请多关照。”

“啊,对了,”在郭明宇准备下电梯的时候,吕良突然叫住他,“以后再外面不用叫我队长,叫我名字就行。”

“嗯……那就叫小良,不对,不好不好,那良良?”

吕良又被郭明宇一本正经的不正经逗笑,“就小良吧。”

“好嘞,对了,我妈在做红烧肉,等会给你拿点上去,一会儿见。”

郭明宇和他挥着手,就进了家。

“好,一会儿见。”

今后的日子,他们几乎日日见面,不论是家里,还是在皇风,毕竟,他是他最强,也最适合的影子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8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