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轴

方王、兔赤选手

【全职】若以此剑任平生

●一个来迟的生贺(大孙,对不起,我跪!)

●我爱他们

一.

西部荒野的狂风依旧呼啸,不留情面地割伤大地,却也挡不住赤红的花在崖壁边沿放肆生长。

“别让他俩跑了!”

在两个飞快的身影闪过后,一群人浩浩荡荡地从悬崖后钻出,他们顶着共同的公会名——蓝溪阁。

“副会,追不上啊。”实在是累的不行的成员,只能无奈的求自家副会放弃追击命令。

“我马上就来,你们至少远远地抓住他们的方向!”

“哎!”蓝溪阁队伍里发出一致的叹息。

自家副会野外遇见网游里有名的大神,还被人击杀,掉了橙装,不服气和愤怒是自然,但苦了这一帮公会成员,几乎倾巢出动帮他报仇。

结果就成了现在的局面,一群人被一个弹药专家、一个狂剑,溜得满世界地跑,就算蓝溪阁在世界频道发了悬赏,也没几个敢接,毕竟这对象可是现在网游里最有名的大佬——百花缭乱,落花狼藉。

“哎,副会什么时候才能从复活点过来啊?”成员又开始抱怨了。

“谁知道呢,而且再者说了,就算副会来了,他打得过……”

“嘘!”不等他说完,就被队友捂住了嘴,“要是被副会知道了,有你好受的!”

“你说咱副会虽然脾气大了点,但怎么说也是个中好手,怎么就被秒杀了呢?”

“哎,强中自有强中手啊,遇见更强的了呗。”队员无奈的吐槽,却也不敢怠慢命令,远远地跟着两人。

“他们是不是没在躲咱们啦?移动速度变慢了诶。”

“真的诶,装备耐久撑不住了?”

蓝溪阁队伍的前方,弹药和狂剑停在了拐角处。

“快看看爆出了什么?”张佳乐迫不及待地凑过来。

“我看看。”孙哲平点开界面,一件刚捡拾的橙武躺在里面。

“哦哦哦哦哦哦哦!”张佳乐上蹿下跳地卵嚎。

“运气不错。”

“那是,也不看看你乐哥是谁,运气王!”

“切,张佳乐你得了吧,这是我捡的,要是让你那幸运E捡,铁定蓝的。”

“次奥,孙哲平你是不是想jjc!看你乐爷我不闪瞎你!”

“现在可没空,后面可一堆人盯着呢。”孙哲平微微探出身子,查看后面的情况。

“很好,安全距离。”

“他们好像还在世界上发了悬赏诶。”张佳乐点开窗口,看见自己和孙哲平的悬赏被挂在上面。

“悬赏什么?”

“……一件橙武。”

“草,那我们费这么大劲干嘛!”

“没事没事,大孙,你要知道,这说明我们有排面啊!”

开服初期,橙武可是及其稀少的,当时的地位堪比现在的银武,只不过还没形成职业联盟体系,所以大多被大公会垄断。

孙哲平对张佳乐的言论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虽然系统脸上看不见,但张佳乐还是准确地猜到了。

“大孙,老翻白眼容易翻不回来。”

“???什么狗屁言论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张佳乐笑得格外猖狂。

“他们靠近了,该走了。”孙哲平折回来,检查装备耐久。

“好嘞!怎么样,耐久够不够甩掉他们。”

“行是行,但我这紫武的靴子恐怕要废。”

“大孙,这就别心疼,咱这把打出来的橙武买了,够换好几套紫的了。”

在这种时候还敢把橙武明晃晃得拿出去卖的,恐怕也没几个了。

“你们猜之后怎么?”

“怎么?”方锐立刻摇着魏琛,简直试图摇出点什么。

“唉唉唉,再摇我吐了啊。”

“之后,就是蓝溪阁被套路了呗。”叶修坐在不远处,老神在在地开口。

“诶?老叶你也知道?”

“呵呵,当年谁不知道,大名鼎鼎的第一猥琐术士被网游里的高手坑了橙武,还是两件。”

“你可闭嘴,要论猥琐,谁比得上你。”

这之后,张佳乐灵光一闪。

“大孙!我有妙计。”

“张佳乐。你笑这么猥琐,准没好事。”孙哲平翻白眼。

“怎么说话呢!我们可是最好的搭档,对他们是坏事,对咱们不就是好事了?”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之后,两人毅然决然地实施了计划,这也让魏琛被张佳乐嘲笑了好多年。

“到底什么啊?”

“张佳乐那小子,他和孙哲平下线遁了,然后操作小号接了悬赏,之后一起上线,杀了自己的大号,还说爆出了紫武,拿到蓝溪阁领赏!”

“然后你真给他领了橙武?”方锐一脸震惊。

“我当然也怀疑啊!那俩破烂号怎么也不像能杀了他俩的!”

“但是悬赏挂了,人也接了,还把爆出来马上就废了的紫武靴拿去,能不给?不给就是蓝溪阁言而无信,欺负弱小。”叶修又在一边悠哉地分析。

“后来证明果然是小号?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方锐笑得打跌。

“方锐给我闭嘴,笑个啥!都是副会那小兔崽子,老子当时都是战队队长了,害老子晚节不保!”

“老魏,成语可不能乱用,再说了,你什么时候有过节操?”

“老叶,你俩不相上下,谁也别说谁,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我现在就要用队长的特权,方锐,加训。”

“卧槽,不带公报私仇的!”

二.

然后就到了第二赛季,百花战队与繁花血景横空出世,打得职业联盟一个措手不久。

“他们才是真正开启了荣耀的双核时代。”这是后来魏琛对黄少天所形容的双花。

那是满屏绚烂伴着血色的时代,是在一叶知秋、大漠孤烟之外的,两位顶尖选手。

“大孙,咱们争取拿个十个八个的冠军。”

孙哲平给张佳乐一个爆栗,“那也得你打得到那时候。”

“哼,当然了,而且,你也得陪我到那个时候才行。”

“当然。”两人的拳头攥得紧紧地,在不那么明亮的选手通道内几乎用尽全力地相碰。

这是他们在第三赛季上场前的承诺,当时的他们还不知道,有些事情才刚刚开始。

第三赛季,繁花血景被叶秋正面突破,整个夏休期,百花队员都笼罩在阴影中。

夏休期刚开始没几天,孙哲平就收到了张佳乐的夺命连环call。

“大孙,出来。”

张佳乐没说到哪里,但他还是心领神会地回到了百花俱乐部。他到的时候,张佳乐正在和保安大爷软磨硬泡。

“大爷,你认识我的吧,我张佳乐啊,咱俱乐部副队长啊!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大爷你行行好,就让我进去吧!”

“哎。”孙哲平无奈地摇着头,走过去把就快给大爷跪了的张佳乐拉过来。

“大爷,我们就进去一下,马上就出来。”

“哎呀,是小孙啊,当时不是说不给队员进的吗?”大爷推了推眼镜。

“没事,我们一会儿就好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大爷不情不愿地开了门。

“卧槽卧槽!你和大爷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规矩啊!快告诉我告诉我。”

“行行行。”孙哲平觉得他再不告诉张佳乐,就得被锤死在花坛里,都等不到进百花大门,就得暴毙。这以后,孙哲平也不只一次思考,张佳乐看起来弱不禁风的,锤人怎么这么大力?

“我和老板怕大家不甘心,夏休期偷偷回来过度训练,就让保安大爷别放队员进来。”

“啊!你竟然不告诉我!等等,那你怎么带我进来?”

“你不是来训练的吧。”孙哲平在会议室门前站定,掏出钥匙。

张佳乐打开投影,连接上电脑,打开了第三赛季对叶秋的视频。

“大孙!过来复盘!”

“来了。”孙哲平在张佳乐身边坐下。比肩而立,成了他们往后多年不变的站位。

“下次!”

“冠军!”

又一次击拳。

三.

“在之后,就是最俗,也最脍炙人口的故事。”这是叶修的评价。

第五赛季后,繁花血景戛然而止,孙哲平手伤遗憾退役的新闻,铺天盖地地席卷。

孙哲平走之前,和每个人都好好地告别。逃走从来不是他的风格,这样才是他,这是张佳乐的原话。

孙哲平是从百花后门走的,记者实在太多了,所幸他走得早,否则就更难走了。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挤进一辆与他身形极不相乘的绿色出租,但当时只觉得孙哲平要走了,却还未有“分离”的概念,多年后张佳乐依旧孤身奋战于荣耀时,才真正体会到孙哲平的那一番话的深意。

孙哲平从出租车里探出头来,“以后,就是你一个人的游戏了。”

“大孙,等着吧,我一定带着你愿望,拿下冠军!”

张佳乐记不清当时孙哲平说了什么,只记得他似乎难得温柔地笑了,然后出租就开走直至消失在张佳乐的视线里,下一次见面,已经是张佳乐独自在荣耀闯荡多年之后。

之后孙哲平半复出,帮兴欣打挑战赛,再到加入义斩,让张佳乐真正意识到,他和孙哲平的繁花血景,早就在第五赛季崩塌。即使再有狂剑站在弹药专家身边,也不再是他们。

四.

下一次孙哲平主动联系张佳乐,就到了世邀赛,一条极具孙哲平“第一狂剑”特色的信息——张佳乐,冠军。

张佳乐第一次这吝惜文字,只回过去两个字——当然。

张佳乐不惜在失去孙哲平的情况下奋力一搏,带着百花闯进季后赛,不惜在一次一次的失败后卷土重来,甚至不惜背负骂名,转会霸图,这一切都只为冠军!

当年西部荒野的那个少年,还没变。说的是张佳乐,也是孙哲平。

即使退役,手伤让他难以再拥有属于自己的荣耀,孙哲平依然注视着百花,注视着张佳乐。张佳乐退役,转会霸图,他都在看着,看着当年的那个弹药专家一步一步,在没有自己的情况下成长地越来越强大,却也未失初心。

苏黎世场馆的音响轰鸣着,台下的观众尖叫着,让张佳乐目眩神迷,却又万分清醒。

“中国队!冠军!”

新闻铺天盖地,几乎是所有中国荣耀迷的狂欢。喻文州作为队长发言,滴水不漏,叶修作为领队,还是老神在在,主持人贴心地招呼粉丝感受,赛后,他们在场馆中央接受了中国记者的访问。

大家接受着采访,热情地和远隔重洋的中国粉丝互动,和现场留下的中国观众交流。张佳乐站在最左侧,只默默地站着,没有大家想象中地手舞足蹈。

“呦,张佳乐,拿了冠军不来发表一下感言?”叶修cue张佳乐发言。

“感言?我还有什么感言,还是领队你来吧。”

“卧槽!张佳乐,没想到你是如此一个处变不惊的男人,我以前还真是看错你了!”黄少天又开始喋喋不休。

就连张新杰都有些惊讶于张佳乐的沉着。

“前辈,现在就只有中国粉丝,不用介意。”张新杰以为他是在异国他乡放不开。

“不不不,我真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不论是电视机前的还是在现场的观众都惊了,没想到一个如此这般追求冠军的人,在拿到最高荣誉时竟然没什么反应。

“卧槽,张佳乐不会是呆了吧。”方锐悄咪咪地和黄少天咬耳朵。

“卧槽!不能吧!”

在采访差不多结束的时候,张佳乐依然什么都没说,场馆里也慢慢安静下来,观众都认真听着台上选手的发言。

“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共同努力,更进一步。”在王杰希说完客套话,准备把话筒递给黄少天的时候,原本安静了的场馆侧边,传来了声音。

“张佳乐,你他丫的冠军!冠军!”

果然有粉丝看不下去了吗?大家这么想着,没人注意到底是谁的声音。

“你他丫的!”

“卧槽!”黄少天吓得一跌,是张佳乐拿过了话筒。

“你他丫的看老子比赛不跟老子说?孙哲平你有种!”

“张佳乐,冠军!”那边又说了一遍。

“老子帮你也拿了一份,不用太感激我!”

孙哲平好像笑了一下,但张佳乐看不清,眼泪有时候是种麻烦的东西。

对于张佳乐来说,一直渴望的东西真正得到时,却是出奇的冷静。但当他看到观众席上那个举着粉得过分的应援牌,还喊着“张佳乐!冠军!”的那个人,才真切地体会到自己一直追寻的喜悦。

繁花血景从未落幕,他们各自为自己而活,又在某一天,最终相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世邀赛后,铺天盖地的新闻不只有“中国队喜获荣耀世邀赛冠军”,还有看直播的观众刷出的史诗级弹幕——“枪响,雷鸣,剑起,繁花血景!”满屏的粉红色,不上新闻都难。


评论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